美軍叛逃北韓兵行蹤曝!滯留仁川機場5小時 扯謊丟失護照拒登機

記者羅翊宬/編譯

駐韓美軍二等兵金恩(Travis King)本月18日下午混入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SA)導覽團,孰料過程中卻突然從兩棟建築物之間狂奔,最後越過分隔南北兩韓的軍事分界線,目前應該已被北韓軍方逮捕,至今行蹤成謎。經調查發現,金恩在「潛逃」北韓一事恐怕密謀策劃已久,具備非常縝密的叛逃計畫,滯留仁川機場約5個小時。

▲▼23歲的金恩18日越境進入北韓,研判遭北韓拘留。(圖/CFP)

▲金恩從仁川機場逃脫後,隔天混入板門店導覽團魚目混珠。(圖/CFP)

身為駐韓美軍的金恩在南韓犯下多起前科,包括去年9月在首爾市麻浦區某夜店和其他韓籍客人起口角肢體衝突,以拳頭暴力毆打對方臉部,去年10月在首爾市麻浦被警方依照疑似涉嫌犯下暴力案件的罪名逮捕時,卻出口成髒怒罵「該死的韓國人、該死的韓國軍人」,甚至還踹毀警察巡邏車,被判處需繳交罰金,否則必須重返監獄。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獨家報導,依照「美國駐軍地位協定」(SOFA)的規定,金恩必須被遣返回母國(即美國)接受其他懲處,不過金恩疑似早已從許久前便開始策劃越境潛入北韓一事,因為實施過程較為縝密,他原本預計17日晚間6時17分搭上飛往美國德州達拉斯的美國航空AA280班機,之後送往德州布利斯堡(Fort Bliss)軍事基地。

▲▼駐韓美軍二等兵金恩。(圖/路透)

▲駐韓美軍二等兵金恩。(圖/路透)

美軍派出專員護送金恩於7月17日前往仁川國際機場,並於下午2時左右抵達,在金恩辦理完出境手續至下午4時,美軍專員一路護送至機場第一航廈出境大廳4號出口前。

金恩下午4時34分和美軍分道揚鑣後,在接受出境審查時,必須同時接受南韓法務部主管的審查,完成出境手續的他直到登機前,便一直待在免稅商品區內,豈料晚間6時15分他竟然在39號登機口以「護照遺失」為由,向航空公司提出取消搭機的要求,也因為金恩提出取消登機申請,於是他才未被歸類在未搭乘者名單上。

因此,就連金恩所隸屬的美軍部隊,都誤以為金恩已經搭上返回美國的航班。

▲▼駐韓美軍23歲士兵金恩18日從板門店越過軍事分界線、潛入北韓。(圖/CFP)

▲駐韓美軍23歲士兵金恩18日從板門店越過軍事分界線、潛入北韓。(圖/CFP)

金恩從仁川國際機場順利逃脫後,隔天(18日)便跑到車程約1個半小時遠的京畿道坡州市軍事緩衝區(DMZ),目的竟然是為了一同加入JSA導覽團,該導覽團由於在申請加入後必須經過聯合國軍司令部、南韓的審核,因此至少須提早3天提出申請,在此不排除金恩曾經過縝密的謀劃。

金恩參加板門店JSA導覽團時,在大笑三聲「哈哈哈」後旋即以飛毛腿的速度狂奔至2棟建築物隱蔽處,就連駐衛軍隊都措手不及,接著便成功越境、潛入北韓,不過越境後至今依舊下落不明,平壤當局和官媒對此完全噤聲,就連美國計畫透過管道接洽北韓軍方,也不得其門而入,外界擔憂金恩恐怕會遭受極不人道的待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