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雄性」大猩猩生下孩子! 動物園直擊哺乳畫面嚇傻

▲▼美國哥倫布動物園大猩猩被誤認為雄性,誕下猩猩寶寶嚇壞園方。(圖/翻攝自推特/@ColumbusZoo)

▲美國哥倫布動物園大猩猩4年來都被誤認為雄性,卻誕下了猩猩寶寶,嚇壞園方工作人員。(圖/翻攝自推特/@ColumbusZoo)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俄亥俄州一間動物園的工作人員驚訝地發現,園內一隻「雄性」大猩猩竟然生下了猩猩寶寶。外媒報導稱,這隻名為蘇利(Sully)的大猩猩自2019年來到園區後,管理員一直以為牠是雄性,直到他們看到蘇利為寶寶哺乳的樣子才知道牠其實是隻母猩猩,接下來園方將進行DNA測試以確定「孩子的爸」是誰。

根據BBC報導,哥倫布動物園暨水族館(Columbus Zoo and Aquarium)在一篇文章中提到,動物園自2019年接手照顧蘇利以來,管理人員一直以為牠是雄性大猩猩,而且由於牠身體健康,從來不需要額外檢查,導致這起性別混淆事件。

園方說,蘇利現年8歲,已經可以生育了,但對於表現出明顯性徵仍為時過早,因為大猩猩直到8歲時,雄性與雌性的體型依然差不多,沒有突出的性器官,男性的「銀背」特徵可能會等到12歲或更晚才出現。另外,大猩猩通常難以看出懷孕的跡象,因為牠們的腹部都很大,且猩猩寶寶比人類新生兒還要小得多。

園方表示,蘇利產下的寶寶看起來很健康,牠是一位「優秀的母親」,接下來將進行DNA檢測以確定寶寶的父親是誰。蘇利生活在由39歲銀背大猩猩馬克(Mac)領導的群體中,另有兩隻年輕的雄性猩猩,分別是10歲的卡莫力(Kamoli)與6歲的JJ。

儘管蘇利的性別被誤會了4年,但園方表示,他們很確定新來的小傢伙「是個女孩」,團隊有信心地透過視覺和照片證實了這點,而照片也已交由外部專家驗證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