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仍想報復瓦格納首腦 CIA局長曝俄末日將軍「沒有行動自由」

▲▼ 俄羅斯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與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與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表示,俄國總統普丁仍尋求報復瓦格納首腦,目前正在拖延時間,釐清如何以最好方式處置普里格津。他也證實,CIA確實提前知悉兵變,同樣被爆料事先知情的俄國「末日將軍」蘇洛維金(Sergei Surovikin)目前則沒有「行動的自由」。

伯恩斯20日在「阿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表示,「根據我的經驗,普丁是復仇的終極使徒,所以如果普里格津逃脫進一步報復,我會很驚訝。」本月稍早,美國總統拜登宣稱,普里格津有被下毒的風險,他也附和了這個說法,「如果我是普里格津,我不會開除我的試毒者。」

被問及普里格津現身影片時,伯恩斯表示,普里格津持續移動,但最近一直待在俄國及白俄首都明斯克。

▲▼ 俄羅斯指派蘇洛維金將軍(Sergei Surovikin)擔任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指揮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洛維金將軍(Sergei Surovikin)曾任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指揮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伯恩斯指出,普丁將自己形塑成「俄羅斯秩序仲裁者」的形象,但這次36小時兵變,不僅暴露權力體系的重大弱點,也讓許多俄國菁英對其判斷力再度產生深刻質疑。若烏軍在戰場進一步推進,可能讓更多民眾注意到普里格津對戰爭的批評。

不過,BBC報導,在非洲、利比亞及敘利亞等地,瓦格納對俄羅斯領導層仍有利用價值,因此普丁可能試圖把該組織與領導人切割開來,並且等待報復時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