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爆裂物對峙3小時!特警、消防救護都來了...通緝犯軟化投降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吳姓男子身揹毒品等7案通緝在案,中壢警方昨(19)日晚間登門欲臨檢拘捕歸案,未料吳男發現警方上門拒絕配合開門,手持爆裂物揚言欲引爆與警方同歸於盡,員警在門外守候並請求霹靂特警到場支援,雙方僵持3小時,在警方溫情喊話下,吳男同意放下手中爆裂物投降,經警方偵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歸案與偵辦。

▲桃園市吳姓男子因毒品等7案遭通緝,昨晚中壢警方上門臨檢時,竟持爆裂物拒絕警方上門,雙方僵持3小時。(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吳姓男子因毒品等7案遭通緝,昨晚中壢警方上門臨檢時,竟持爆裂物拒絕警方上門,雙方僵持3小時。(圖/記者沈繼昌翻攝,下同)

▲桃園市吳姓男子因毒品等7案遭通緝,昨晚中壢警方上門臨檢時,竟持爆裂物拒絕警方上門,警方查扣爆裂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中壢警方指出,36歲的吳姓男子因毒品等7條案件遭桃檢通緝中,警方獲悉吳男藏匿在中壢區新中北路上某處租屋處,昨晚8時許在其租屋處旁埋伏,原本計畫趁其出門時緝捕歸案,未料吳男發現警察,立即轉身衝入屋內抓起桌上插有引信竹筒狀爆裂物,大聲揚言要引爆並與警方同歸於盡,警方不敢大意立即退出屋外,並疏散周遭住戶,同時向警察局請求保大霹靂小組特警到場支援,消防局救護車也到場待命。

▲桃園市吳姓男子因毒品等7案遭通緝,中壢警方與其對峙3小時後順利拘捕到案,查扣爆裂物與毒品吸食器等證物。(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查扣爆裂物與毒品吸食器等證物。

在場員警持續在門外安撫吳男情緒,並要他冷靜與愛惜自己生命,勿讓事態擴大。中壢警分局長唐嘉仁與市刑大大隊長謝有筆直奔最前線坐鎮領軍,保大霹靂小組也派出6名全副武裝幹員到場待命支援,手持防彈盾牌嚴陣以待,但吳男始終堅不開門,警方仍持續與其溝通,歷經3小僵持,吳男同意警方進入屋內,員警隨即扣住爆裂物、毒品與吸食器等證物,並將吳男拘捕到案。

▲中壢警方昨晚與吳姓男子僵持3小時後順利拘捕到案,並移送桃檢偵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吳男僵持3小時後順利拘捕到案,並移送桃檢偵辦。

警方指出,爆裂物是否有殺傷力,目前已經送驗確認,偵訊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將吳男移送桃園地檢署歸案與偵辦。

中壢警分局長唐嘉仁表示,全體同仁落實「社區警政再出發」及「清源專案2.0」專案,目的就是與民眾站在一起,各派出所戮力成立社區聯絡網、超商聯絡網等網路社群通報系統,針對轄內之租屋處、空廠房等可能藏有詐騙機房、製毒或分裝工廠、流動賭場等處加強清查,致力於地區治安穩定,讓中壢地區民眾安居樂業。

 【更多新聞】

擁衝鋒槍+步槍「子彈1萬4千發」 就是不說來源...男子下場曝

桃園復興區119線凌晨大量落石 市府緊急封路2小時搶通

桃園兩派人馬深夜談判互毆砸車 警出動快打部隊拘捕16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