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強護照」新加坡擠下日本奪冠 台灣名列31

▲日本護照。(圖/記者陳涵茵攝)

▲連續5年蟬聯榜首的日本護照,被擠到第3名。(圖/資料照)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亨利護照指數」(Henley Passport Index)公布2023年第3季排名,新加坡擠下日本登上第1,連續5年蟬聯榜首的日本跌落至第3名,台灣則以144國家(地區)免簽排名第31,中國排名第63。

根據「亨利護照指數」排名,新加坡公民可以免簽通行192國奪冠,德國、義大利及西班牙並列第2,都可以免簽通行190國。

日本、奧地利、芬蘭、法國、盧森堡、瑞典及南韓,並列第3名,都可以免簽通行189國。

▲護照。(圖/資料照)

▲台灣護照可以免簽前往144國,排名第31。(圖/資料照)

台灣則與澳門及巴拿馬並列31名,可以免簽前往144國,香港排名第17(170國),中國排名第63(80國)。

排名墊底的是阿富汗只能免簽通行27國,位居103名,伊拉克及敘利亞,也分別只能免簽通行29國及30國,排名第102與101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