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暴雨水灌隧道「最後失蹤者」找到了 罹難人數增至14人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南韓連日豪雨肆虐引發洪水,忠清北道清州市五松邑地下道15日遭大水灌入,造成多輛汽車受困及大量人員傷亡。南韓官方17日晚間宣布,事件中最後一名失蹤者的遺體已經尋獲,死亡人數增加至14人,隧道內搜救行動宣告結束。這也使南韓全國因豪雨的罹難者總數增加至41人,且仍有9人失聯。

▲▼南韓暴雨導致河水潰堤,6萬噸洪水灌入地下道。(圖/路透)

▲南韓暴雨導致河水潰堤,洪水灌入地下道造成14人罹難。(圖/路透)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消防部門17日宣布,當天當地時間晚間8時10分左右,搜救人員在五松邑地下道附近河邊農田的草地上發現一具遺體,經確認是地下道事件的最後一名失蹤者。

另外,經搜救人員在現場確認後,確定地下道內共有17輛車受困,共有12人被通報失蹤,經過連續3天的搜索後,全部失蹤者的遺體都已經找到。不過,由於最後一名罹難者的遺體是在距離地下道約200公尺的路旁草叢被發現,因此雖然官方決定停止在地下道內的搜救行動,但針對周邊河床、農田的搜尋行動仍將繼續。

南韓消防部門表示,一開始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初步判斷有15輛車在五松邑地下道內遭滅頂,但排乾積水後發現受困車輛總數為17輛。消防部門表示,「由於最後一名失蹤者是在隧道外被發現,同時考慮到存在其他失蹤者的可能性,我們將暫時繼續擴大搜索。」

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表示,目前這場豪雨已經在南韓全國造成41人死亡、9人失蹤、34人受傷,另有1000多處設施受到不同程度損壞,罹難與失蹤人數均是近10年來最慘重。南韓當局已經在全國各地預防性撤離6285戶,約1萬人,以避免傷亡進一步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