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韓總統尹錫悅夫婦 閃電訪問烏克蘭

記者張寧倢/編譯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與第一夫人金建希15日閃電訪問烏克蘭,這是他自2022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後首次訪烏。韓媒朝鮮日報指出,尹錫悅此行的目的可能是為了表達對基輔政府一如既往的支持。

▲尹錫悅與澤倫斯基曾在G7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尹錫悅與澤倫斯基曾在G7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室辦公室首席新聞發言人金恩慧當天通過書面簡報表示,「結束波蘭巡訪的尹錫悅總統夫婦,於當地時間15日訪問了烏克蘭。」此前,尹錫悅出國前曾曝光行程包含波蘭,但當時針對記者提問是否計畫出訪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則表示並未推動計畫。

聲明也提到,尹錫悅首先訪問了首都基輔附近的布查鎮屠殺現場與遭受導彈集中攻擊的伊爾平小鎮平民區,「總統稍後將前往追悼烏軍陣亡者的哀悼牆獻花,然後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舉行領袖會談。」

據朝鮮日報報導,尹錫悅10日先訪問了北約(NATO)峰會舉辦國立陶宛後,前往下一站波蘭華沙,並在當地參加南韓·波蘭商務論壇、國立華沙大學演講等3天2夜的行程,原本預計於14日結束返國,但是突然延長了日程,閃電訪問烏克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