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新創xAI公司將與特斯拉合作 加速增進「自動駕駛」能力

▲▼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

▲馬斯克(Elon Musk)最近成立人工智慧公司xAI。(圖/路透)

文/中央社

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今天表示,他新成立的人工智慧公司xAI目的是要「瞭解宇宙」,並會和他旗下推特、特斯拉等公司密切合作。

馬斯克在推特音訊空間(Twitter Spaces)上長達90分鐘的語音聊天中,在話題轉向地球演化及文明的脆弱等議題之際,首度談到他對xAI的願景。

為了深化對宇宙的瞭解,馬斯克開玩笑地表示,xAI的任務宣言將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馬斯克12日宣布成立xAI。他先前曾指責OpenAI和谷歌(Google)等公司,在不考慮人類可能面臨風險的情況下開發人工智慧(AI)技術。

OpenAI和Google並未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他表示,xAI試圖要打造一個「好的通用人工智慧(AGI)」,以取代微軟(Microsoft)、Google和OpenAI。通用人工智慧指的是能夠像人類一樣解決問題的AI。

在這次推特音訊空間談天時間中,馬斯克表示,xAI將與他旗下其他公司密切合作,像是推特和特斯拉(Tesla)等。

xAI將利用公開推文來訓練其AI模型,可能也會在AI軟體方面與特斯拉合作。

馬斯克表示,這樣的關係將能「互惠互利」,並能加快特斯拉在自動駕駛能力方面的進展。

另一方面,他還指責所有AI公司都用推特數據來訓練他們的模型,而他認為這樣的作法是非法行為。

倡導對AI進行監管的馬斯克表示,他已推動和白宮官員舉行會議,並在最近與中國高階官員的會議中,強調監管AI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