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致命熱浪恐飆破48度 全美1億人受威脅!高溫洪災龍捲風來襲

▲▼ 歐洲熱浪。(圖/路透)

▲歐洲熱浪來襲。(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歐洲南部「地獄犬熱浪」(Cerberus heatwave)來襲,西班牙、法國、希臘、克羅埃西亞、土耳其部分地區氣溫預計飆破攝氏40度,義大利甚至可能高達48.8度,一名40多歲男子被熱死。在此同時,美國正面臨更多極端天氣,熱浪襲向亞利桑那州,全美國超過1億人受到高溫威脅,中西部與東部出現龍捲風,且洪災仍在持續中。

義大利工人熱死 10城發布紅色警報

BBC報導,義大利羅馬、佛羅倫斯等10個城市都已發布紅色警報,多名遊客中暑昏倒,民眾被建議每日喝至少2000c.c.的水,避免飲用讓身體出現脫水情形的咖啡與酒精飲品。來自澳洲墨爾本的遊客表示,對於羅馬出現的高溫感到非常驚訝,且這破壞出遊計畫,「努力不在中午外出」。

義大利米蘭附近城鎮洛迪(Lodi)一名44歲的男性工人,曾於11日在大太陽底下刷斑馬線,後來因為高溫中暑而暈倒,被送往醫院治療後卻回天乏術。

西班牙連日悶熱,白天氣溫達到45度,晚間氣溫不低於25度,依據歐盟哥白尼哨兵任務所記錄到的衛星影像,埃斯特雷馬杜拉地區(Extremadura)地面表面溫度飆至60度。英國氣象局指出,南歐氣溫將於15日達到高峰值,大多數地區氣溫將升至45度左右,甚至可能更高。

ISGlobal研究指出,歐洲光是去年就有6萬1672人死於高溫;今年夏天高溫恐怕導致更多人死亡,數據顯示,西班牙高溫死亡風險最高的城市在馬德里、巴薩隆那、瓦倫西亞等城市。

▲▼ 歐洲熱浪。(圖/路透)

美國不只出現熱浪 龍捲風、洪災同時來襲

不只歐洲,美國西南部也出現極端高溫,美國國家氣象局(NWS)表示,超過1.15億人受到某種形式的高溫警告,熱浪接下來將襲向內華達州、德州、奧克拉荷馬州、加州等。統計數據顯示,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氣溫飆破43度的日子已超過13天,其他許多城市也將來到38度以上,預計拉斯維加斯16日將飆至47度。

當局敦促民眾保持謹慎,在陽光最強烈期間限制外出時間,攝取水份,不要把寵物或孩子留在上鎖車內。

除了熱浪,美國還要面臨更多極端天氣,佛蒙特州的歷史性洪災毀損數千棟房屋,居民受困,儘管現階段暫時消退,大壩瀕臨潰堤的危機解除、更多道路開放,但預計14日將面臨新一輪風暴,可能出現冰雹、山洪暴發甚至龍捲風。

另外,美國國家氣象局也發布龍捲風警報,對象為科羅拉多州及堪薩斯州部分地區,同時對俄亥俄州、賓州、肯打基州、西維吉尼亞州等部分地區發布嚴重雷暴警報,警告奧克拉荷馬州可能出現嚴重雷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