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作者米蘭昆德拉逝世 享耆壽94歲

▲▼ 歐洲知名作家米蘭昆德拉(Milan Kundera)過世。(圖/CFP)

▲歐洲知名作家米蘭昆德拉(Milan Kundera)過世。(圖/CFP)

記者葉睿涵/編譯

捷克米蘭昆德拉圖書館發言人姆拉佐娃(Anna Mrazova)證實,著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笑忘書》等知名作品的歐洲作家米蘭昆德拉(Milan Kundera),因長期患病於當地11日在巴黎去世,享耆壽94歲。

綜合外媒報導,米蘭昆德拉是捷克裔法國籍作家,他在1975年流亡法國,並於1981年歸化為法國公民,直到2019年重獲捷克公民身份。

他在1984年發表的作品《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是他一生中最具影響力的作品,內容講述了捷克人在「布拉格之春」改革運動期間及被蘇軍占領時期適應生活和人際關係的種種困境,被美國導演翻拍成電影《布拉格的春天》,讓他真正紅遍全球。

然而,該片上映後,米蘭昆德拉卻決定絕不再讓書籍被拍成電影,並於1985年決定不再接受採訪,也不再公開露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