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戰爭結束並達成條件 德防長:烏克蘭可很快加入北約

▲▼烏克蘭軍隊的法製凱撒自走砲正朝前線開火。(圖/路透)

▲德國防長表示,只要戰爭結束並滿足先決條件,烏克蘭可以很快加入北約。圖為烏克蘭軍隊利用法製凱撒自走砲朝前線開火。(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曾多次喊話希望加入北約,正當北約峰會於11至12日在立陶宛舉行之際,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宣布將對烏克蘭提出新一批價值近7.7億美元的軍援方案。另外,他也表示,北約各國明確表態,烏克蘭的未來在北約,只要等待戰爭結束並確認邊界,就會展開迅速行動(加入北約)。

根據德國之聲、美國CNBC等報導,佩斯托瑞斯11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舉行的北約峰會受訪表示,「烏克蘭的未來在北約,這是毫無疑問的。」不過他認為,加入北約的談判等所有問題都必須待到戰爭結束後再談,「你必須等待這一刻,接著我們必須迅速執行,這是當然的。」

▲▼北約高峰會 。(圖/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針對北約未給出入盟時間表備感失望。(圖/路透)

佩斯托瑞斯指出,雖然北約各成員國已有明確表態,同意烏克蘭在未來加入北約,但問題在於如何實現這個目標,「所有有關當局也都清楚,接納一個處於戰爭狀態的國家是根本不可能的。」因為假若在取得和平之前,烏克蘭就加入北約,一旦發生衝突,集體防禦條約將立刻啟動。

佩斯托瑞斯還說,北約領導層級正在就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幾個先決條件」進行討論,但他個人堅信,烏克蘭將透過特殊途徑加入北約,會比其他國家程序走得更快。他提到,若烏克蘭能滿足部隊與北約接軌、法治、軍方受民意監督等適用於全體北約會員國的條件,加入北約「速度可以很快」。

此外,根據德國《南德意志報》報導,峰會上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與佩斯托瑞斯將宣布向烏克蘭提供價值約7.7億美元的軍援計畫,包含2套愛國者(Patriot)防空飛彈系統、24輛豹1 A5坦克(Leopard 1A5)、40輛貂鼠式(Marder)步兵戰鬥車,以及約2萬發砲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