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搜」等同犯罪!荷蘭新法2024元旦上路 最重關2年、罰逾75萬

▲▼桌上型電腦。(圖/CFP)

▲南韓、香港以及加州等美國部分州政府已通過類似法律,對抗網路騷擾。(示意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荷蘭參議院11日批准新法把「人肉搜索」(doxing,在網路上公布特定人士地址或其他個人資訊的行為)列為犯罪。法案預計2024年1月1日生效,最重面臨2年徒刑,或最高2.2萬歐元(約新台幣75.8萬元)罰金。

路透報導,近年來荷蘭出現肉搜的情況越來越普遍,警察、政治人物、媒體記者、科學家、救援人員、政府官員都淪為受害者。依據荷蘭法律規定,多種形式的恐嚇已被視為非法,但針對人肉搜索的訴訟經常失敗收場,只因公開散布他人資訊的加害者並未做出「具體威脅」。

南韓、香港以及加州等美國部分州政府已通過類似法律,來對抗網路騷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