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文雄啟程飛歐洲出席北約峰會 預計會晤澤倫斯基

▲▼日相岸田文雄11日準備搭機啟程飛往歐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相岸田文雄11日準備搭機啟程飛往歐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北約組織(NATO)峰會即將於11至12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召開,為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於今(11)日早晨搭機飛往歐洲,峰會上將預計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南韓總統尹錫悅展開個別會談,同時和尹錫悅說明福島核電廠核處理水海洋排放計畫的安全性,之後他預計前往比利時出席和歐盟的定期元首峰會。

根據日媒《NTV NEWS24》,岸田文雄此次歐洲出訪行程將依序出席北約峰會、歐盟會議,因此他從11日上午就搭機啟程飛往歐洲,他強調以今年5月在廣島召開的七大工業國組織(G7)峰會成果為基礎,透過引領國際社會間的合作、而非分裂或對立,和夥伴國鞏固以法律支配為基礎的自由開放國際秩序。

此次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的北約峰會,將聚焦在中國、俄羅斯,在國防軍事領域上強化夥伴國之間的合作,制定防堵網路攻擊和假新聞的對策。同時,岸田文雄也透露,此次峰會上日本將和北約協定簽下一份新的合作文件。

岸田文雄搭機啟程前,透露在此次4天3夜的歐洲出訪行程中,將依序和烏克蘭、南韓、立陶宛、比利時元首個別展開雙邊會談,包括談論烏克蘭戰後重建、福島核電廠核處理水排海計畫安全性等議題。

根據《韓聯社》,尹錫悅、金建希夫妻則於昨(10)日下午從京畿道城南市首爾機場搭乘空軍1號專機啟程飛往立陶宛,此次歐洲出訪行程中將以受邀的觀察國身份出席北約組織峰會,過程中將預計和岸田文雄展開韓日元首會談,結束後將飛往波蘭。

在美方的邀請下,尹錫悅於當地時間11日在維爾紐斯市區某飯店接見6名美國參議院議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