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出動MQ-9無人機空襲 擊殺伊斯蘭國領袖

▲▼  MQ-9死神無人偵察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網頁af.mil)

▲圖為MQ-9死神無人偵察機。(示意圖/翻攝自美國空軍網頁af.mil)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軍中央司令部9日宣布,美軍7日在敘利亞東部發動空襲行動,出動MQ-9無人機,擊斃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領袖穆哈加(Usamah al-Muhajir)。美方表示,這起行動並未造成平民喪生,但正在評估一名平民可能受傷的通報。

綜合CNN、衛報等報導,目前尚不清楚美軍如何確認死者就是穆哈加,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未透露相關細節。陸軍上將庫里拉(Erik Kurilla)透過聲明稿表示,「我們已經明確表示,仍然致力於在整個區域範圍內擊敗伊斯蘭國,伊斯蘭國依舊是個威脅,不僅是該地區,其他區域也是如此。」

美軍也提到,這次執行任務的MQ-9無人機曾遭俄羅斯軍機惡意干擾。美國政府自去年起加強對敘利亞境內ISIS嫌疑分子的打擊行動,擊斃、逮捕多名領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