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首腦重返俄國 前CIA間諜曝「普丁比想像中更弱」

▲▼俄羅斯總統普丁與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圖/路透)

▲普丁與普里格津。(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間諜卡爾(Glenn Carle)表示,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重返俄羅斯,令他感到震驚又困惑。這也可能顯示,普丁對權力的掌控,比表面上看起來更弱。

普丁長期被指控下令監禁或暗殺被他視為威脅的人,包括政敵、異議人士或不忠誠者。但至少目前看來,普里格津是個例外,因為他在發動兵變、被流放至白俄後,不到2周又返回聖彼得堡,甚至可能在6日上午飛往莫斯科。

曾派駐俄國的卡爾向《商業內幕》表示,在烏克蘭戰爭持續損失之際,「我馬上想到的是,這是普丁軟弱的跡象。」即使普里格津屈服於俄國當局,被總統允許回到祖國,還是非常令人困惑,也使得「普丁已經被這一切削弱」的說法更添可信度。

▲▼ 俄羅斯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與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兵變落幕後,2人關係引發各界關注與揣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CIA代理局長麥克勞林(John McLaughlin)也認為,普里格津可能「在權力結構內部有著普丁無法逾越的支持者」,而「普丁必須安撫各個派系」。俄國公民恐怕「跟我們其他人一樣困惑」,這對普丁來說不是好事。

他推測,普里格津回到俄羅斯,若非「漠視莫斯科」,就是根據撤兵協議的未揭露條款,獲准把俄羅斯事務處理完畢,之後再前往白俄徹底安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