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曝光!美伊海上角力 美軍稱成功阻止伊朗挾持2艘油輪

▲美海軍成功阻止伊朗挾持2艘油輪。(圖/翻攝DVIDS)

▲美軍拍攝到伊朗軍艦接近油輪,船上是要運往美國的原油。(圖/翻攝DVIDS)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軍方官員指出,海軍5日在阿曼(Oman)附近的國際海域,阻止了伊朗軍艦挾持2艘油輪。

綜合外電報導,美軍官員指出,當地時間5日凌晨1時許,一艘插著馬紹爾群島國籍的油輪「TRF Moss」,剛進到荷姆茲海峽,就被一艘伊朗海軍軍艦接近。伊朗軍艦企圖登船並挾持該艘油輪,但當美軍麥克福爾號驅逐艦(USS McFaul)趕到現場後,伊朗軍艦隨即調轉方向離開。

3個小時後,另一艘伊朗軍艦接近第二艘油輪「Richmond Voyager」,該艘油輪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沿岸駛入荷姆茲海峽。油輪遇到伊朗軍艦企圖逼停後,立刻發出求救訊號,伊朗軍方再度命令油輪停下,並試圖登船扣押該批預計運往美國的原油。

▼伊朗軍艦對油輪開火。(圖/翻攝DVIDS)

▲▼美海軍成功阻止伊朗挾持2艘油輪。(圖/翻攝DVIDS)

▲▼美海軍成功阻止伊朗挾持2艘油輪。(圖/翻攝DVIDS)

美軍派遣麥克福爾號驅逐艦趕赴現場,同時出動一架MQ-9無人機到該海域上方監控。無人機錄下伊朗軍艦在距離油輪1海里處發射小型武器。

官員表示,油輪的船員居住區被擊中,造成輕微損傷,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當麥克福爾號驅逐艦趕抵時,伊朗軍艦再度調頭離開。

對此,伊朗官媒引述一位匿名消息人士,否認伊朗試圖挾持油輪的說法。伊朗駐聯合國代表團並未回應置評請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