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芝夏日火力全開周末登場 評鑑「總統牌西瓜」清涼消暑

▲三芝夏日火力全開周末登場 評鑑「總統牌西瓜」清涼消暑。(圖/新北市三芝區公所提供)

▲瓜農精心挑選田間優質西瓜。(圖/新北市三芝區公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2023新北市三芝區夏日西瓜行銷活動,將於8日在淺水灣芝蘭公園熱鬧登場,現場精心籌備緊張刺激的「限時西瓜大胃王比賽」,讓挑戰的民眾在炎炎夏日盡情品嚐三芝當令西瓜的消暑鮮甜,為整場活動揭開序幕。另外也邀集在地瓜農挑選用心栽培的「華寶」、「富寶」西瓜品種參加「西瓜評鑑比賽」,選出今年「尚青」、「尚甜」的「總統牌西瓜」。

三芝區長賴小萍表示,三芝地形依山傍海,西瓜為濱海沙地主要的栽培作物,在地農民引用陽明山清澈水源灌溉,加上受海風吹拂,讓三芝西瓜口感扎實略帶粉沙感,皮薄肉紅,鮮甜多汁;由於三芝是先總統李登輝的故鄉,在大力行銷推廣下,也讓三芝西瓜冠上「總統牌西瓜」的美稱。

▲三芝夏日火力全開周末登場 評鑑「總統牌西瓜」清涼消暑。(圖/新北市三芝區公所提供)

▲參賽者為田區內的西瓜蓋章簽名。

三芝區農會總幹事郭錦炎表示,為適應在地特殊環境,農民大多選擇「華寶」或「富寶」品種栽培,糖度平均可達 12 度左右,品質優良。民眾挑選時,可選擇外觀堅實平滑,網紋間隔均勻明顯,頭尾兩端大小一致,輕拍時出現沉濁聲音,即為高品質西瓜。想購買優質的三芝西瓜,可以於產季期間到農會超市或農民直銷站選購。

三芝區長賴小萍說,每年6-7月是三芝西瓜的產季,西瓜富含水分、礦物質、維生素 A、B、C、胡蘿蔔素、膳食纖維以及人體易消化吸收的糖分,是夏日最佳的消暑聖品。本次「西瓜評鑑比賽」不僅可以讓瓜農切磋栽種技術,活動當天也邀請在地農友設攤展售新鮮農特產品,還可品嚐芝蘭貨櫃市集的在地美食;攤商持續至下午5時,歡迎民眾來品嚐西瓜清涼好滋味的同時,也能欣賞三芝夏季海上風情。

▲三芝夏日火力全開周末登場 評鑑「總統牌西瓜」清涼消暑。(圖/新北市三芝區公所提供)

▲主辦單位先為參賽者的西瓜蓋章認證,且西瓜須留T字藤蔓。

【更多新聞】

►限速60飆到89!新北刑警超速又酒駕 提報記大過、拔牌調地

►基隆Podcast諮商師探討良性溝通 正向面對青少年情緒管理

►暑期青春專案首日!出動拋棄式電擊器 基隆警局長率隊臨檢

►毒販連假搞促銷「加量不加價」 金山警破解釣蝦場面交活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