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首腦白俄羅斯「神隱8天」首發聲! 喊話俄國人求力挺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圖/路透)

▲瓦格納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神隱8天後,首度發聲。(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俄羅斯前傭兵集團瓦格納6月底發動叛變,儘管短短1天就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的協調下撤兵,但是與普丁間的嫌隙仍未抹平。首腦普里格津神隱白俄羅斯8天後,首度打破沉默,他表示,瓦格納的使命是「打擊叛徒,動員社會。」他同時也呼籲俄國人支持瓦格納,因為他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還需要大家的支持」。

根據《太陽報》報導,瓦格納叛變結束後,由於普里格津與普丁的部份協議內容,瓦格納旗下傭兵被要求與俄國國防部直接簽約,不然就要收拾東西走人,且瓦格納也被要求在7月1日解散。然而瓦格納至今仍在持續招募新兵,不但在Telegram上積極投放廣告,位於俄羅斯的各招募中心也表示,徵兵作業一切照常。

▲▼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在烏克蘭巴赫穆特和傭兵交談,該圖取自5月25日發佈的影片。(圖/路透)

▲瓦格納仍在招募新兵,疑似是想要東山再起。(圖/路透)

有傳言指出,普里格津在瓦格納起義短暫結束後,便前往白俄羅斯,由於害怕普丁派人暗殺,甚至躲在一間沒有窗戶的商務旅館。而他自6月26日撤兵後透過Telegram發表語音留言,就徹底神隱,期間從未公開露面,連他的公關團隊都聲稱聯絡不上普里格津。

當時他表示,自己發動「正義的遊行」是為了避免一場「大屠殺」,否認是為了推翻俄國政府,強調只是為了避免瓦格納被消滅。如今他時隔8天再度對外喊話,並替自己的叛亂辯護。他稱,這是一場正義的遊行。普里格津大膽直言,他的使命是「打擊叛徒,動員社會」。同時也呼籲俄羅斯民眾一同支持瓦格納,「因為我們比任何時候都需要你們的支持」。

據悉,俄羅斯當局表面上雖然已與普里格津「講和」,並撤銷對他的所有指控,但其實私下仍在調查他,一名被懷疑與普里格津私下聯繫的俄國高級軍官也「被消失」。

另一方面,白俄羅斯疑似提供廢棄軍營給瓦格納組織作為新的軍事據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