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芭比》踩「南海九段線」主權爭議 越南宣布禁播

▲▼電影《芭比》。(圖/翻攝自Facebook/Warner Bros. Pictures)

▲真人版電影《芭比》因「九段線」爭議,被越南當局下架。(圖/翻攝自Facebook/Warner Bros. Pictures)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美國華納兄弟(Warner Bros)製作的真人版《芭比》(Barbie)原定21日在越南上映,但越南官媒3日宣布,這部電影將不會在該國上映,原因是電影中出現中國主張主權的「九段線」地圖。

根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在地圖上使用9段線圍成U形,單方面主張北京在南海的主權範圍,故又稱「九段線」(nine-dash line),然而其中包含越南的大陸棚區域,且當局早已取得石油開發權。

越南青年報(Tuoi Tre)3日指出,由好萊塢女星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主演的真人版《芭比》原定於21日上映,因官方禁令將被下架。該報援引電影局局長說法稱,「我們不會授予美國電影《芭比》在越南上映的許可,因為它包含令人反感的『九段線』畫面。」

越南此前也曾因類似爭議下架電影,2019年動畫電影《壞壞萌雪怪》(Abominable)在越南播映後,因場景出現九段線地圖引起不滿,當局立刻吊銷電影的執照,電影院也火速下架。

南海因蘊藏豐富的石油資源、漁業資源、航運利益等,周邊包括中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等國互不相讓。海牙國際法院2016年曾依《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判定中國「九段線」不具法律效力,但中國拒絕承認裁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