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等妻子康復後一起搭」 日退休社長捐21萬助粉刷摩天輪

▲摩天輪。(圖/翻攝推特「魚津市観光協会」)

▲摩天輪坐落日本海沿岸,看出去的風景相當優美。(圖/翻攝推特「魚津市観光協会」)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一名87歲的卸任社長,日前聽到富山線魚津市樂園內的摩天輪要重新粉刷的消息,想起數十年前與妻子共搭的美好回憶,因此捐出100萬日圓(約新台幣21.5萬元),希望重新粉刷後,等妻子康復再一起來搭乘。

日媒《讀賣新聞》報導,該座摩天輪位於富山線魚津市遊樂園「ミラージュランド」,摩天輪在1991年4月啟動,最高高度為66公尺,被認為是日本海沿岸最高的建築之一,過去30多年來作為遊樂園的象徵而受到人們歡迎,但因為地處海邊,海風長年吹拂導致容易變質,至今已經粉刷了3次。

距離上一次重新粉刷已經過了10多年,管理該處遊樂園的市政單位決定今年10月中到明年2月底關閉摩天輪,進行第4次粉刷。

消息傳出後,科技公司前社長、魚津市出生的名譽市民中尾先生一得知,就在6月27日將100萬日圓捐給魚津市,由市長村欏彰出席收下捐款。

中尾先生表示,他清楚記得和妻子在摩天輪剛啟用時搭乘的情景,兩人在摩天輪上凝視富山灣紅色的天空和夕陽,如今他的妻子久臥在床,變得很難說話,希望有朝一日妻子康復了,兩人能再回來搭摩天輪。市長村欏彰出收下捐款並表示中心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