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J:中國間諜氣球使用美國技術監視美國 可蒐集影像但未傳回

▲美國蒙大拿州比林斯市(Billings)上空出現疑似中國間諜氣球。(圖/路透)

▲美國蒙大拿州比林斯市(Billings)上空出現的中國間諜氣球。(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華爾街日報28日刊登標題為「調查顯示被擊落的中國氣球使用美國技術來監控美國人」的報導,內容引述一項嚴密調查初步結果稱,今年初飛越美國上空的中國間諜氣球使用美國技術,蒐集視聽資訊。

報導引述美國官員說法指出,美國多個國防與情報機構分析發現,在中國間諜氣球裝載美國製造的設備,以及更專業的中國感測器和其他設備,用於蒐集照片、影片及其他訊息,傳輸回中國。

報導提及,上述發現支持一個論點,也就是這顆中國氣球的用途為間諜情蒐,並非中方聲稱的氣象觀測氣球。不過文中也指出,這顆氣球空中飛行途經美國阿拉斯加州、加拿大、美國部分州的8天期間,似乎沒有把數據傳回中國。

目前白宮、聯邦調查局(FBI)均未做出立即回應。今年2月,美國擊落飛越軍事敏感地點的中國氣球,引發美中外交危機。

▼氣球最終遭美軍飛彈擊落。(圖/路透)

▲▼中國間諜氣球遭美軍飛彈擊落。(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