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睡美人洞」救援功臣 58歲英雄指揮官納隆薩癌逝

▲▼ 泰國洞穴救援行動指揮官、清萊省代理省長納隆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出席記者會。(圖/路透社)

▲泰國洞穴救援行動指揮官納隆薩。(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泰國2018年13名足球隊師生受困睡美人洞的事件引發國際關注,所幸全員獲救,而負責指揮整個救援行動的時任清萊府尹納隆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是一大功臣。不過就在21日,納隆薩因癌症在醫院病逝,享年58歲;泰媒公視(Thai PBS)形容,大家將永遠記得納隆薩是「野豬府尹」,是這場救援事件中的英雄。

綜合泰媒The Nation、Thai PBS等報導,清萊府野豬少年足球隊2018年6月23日到睡美人洞探險,因適逢雨季,12名隊員與教練全都受困洞內。隨著水位上升、食物即將耗盡,各國救援人員、潛水專家日以繼夜展開行動,在7月10日把13名師生全數救出,這場奇蹟般的救援行動登上各國媒體版面。

▲▼ 泰國13名少年足球隊師生受困於「睡美人山洞」(Tham Luang)。(圖/路透社)

在整個救援行動期間,納隆薩每天都會召開記者會報告搜救進度,他的神情總是憂心忡忡,直到救出第一名小球員之後,才稍微露出微笑。他在這場成功的跨國營救行動中扮演關鍵角色,贏得高度聲望。

其實納隆薩當時本來要轉任帕堯(Phayao)府尹,但因救援行動延後赴任。先前有報導指出,納隆薩太過守法,拒絕批准違法的預算項目、積極查貪等,槓上曾任陸軍總司令的執政軍政府強大成員、內政部長阿努蓬(Anupong Paochinda),政府早在4月就下令要納隆薩調職,任內最後一周卻發生足球隊受困事件,泰國軍政府只好同意,讓他在救援工作結束後再轉任。

▲各國救援人員、潛水專家日以繼夜展開行動,把13名師生全數救出。(圖/路透)

在這之後,納隆薩陸續擔任帕堯、南邦和巴吞他尼(Phathum Thani)的府尹,甚至有政黨邀情他角逐2022年曼谷市長選舉,不過被他婉拒,之後向大眾告知罹患癌症的消息。

報導指出,納隆薩罹患的是大腸癌(colon cancer),但仍不敵病魔,在21日當地下午6時左右在曼谷的詩麗叻醫院(Siriraj Hospital)過世,享年58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