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習近平是獨裁者 中國氣球「吹到美國」惹他不悅

▲▼布林肯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圖/路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會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一場活動上發表談話時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獨裁者,還說習近平因為未能掌握到中國氣球被吹到美國上空的消息感到「非常尷尬」。拜登表示,習近平並不知道氣球飄到了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在科羅拉多州美國空軍官校(Air Force Academy)的講台上被絆倒,正面撲地。(圖/路透社)

▲拜登表示,習近平不知道中國氣球飄到美國,因此當氣球被美軍擊落時才會如此不快。(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報導,拜登20日出席加州一場募款活動時表示,「對於我擊落那個掛載2節貨箱列車大小間諜設備的氣球,習近平感到非常不悅的原因是,他不知道氣球出現在那裡。」

拜登繼續說,「這對獨裁者來說是一個極大的尷尬情況,他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那東西不應該出現在那個地方,它被吹離了路徑。」

報導補充,在拜登說出上述言論的前一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北京會見了習近平,試圖緩解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布習會上雙方同意穩定美中激烈競爭以避免陷入衝突,並同意繼續進行外交接觸,美國官員將在未來數周或數月內安排更多訪問行程。但這次國務卿罕見訪中未能取得更多重大突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