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天鵝誤闖罌粟花田!意外染毒「吃光5公頃花芽」 每天嗨到飛不起

▲▼斯洛伐克有一群天鵝誤食罌粟花後染上毒癮。(圖/翻攝自推特)

▲斯洛伐克有一群天鵝誤食罌粟花後染上毒癮。(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葉睿涵/編譯

斯洛伐克有一群天鵝誤入一座罌粟花田後,誤食罌粟花染上毒癮,不僅一下就吃掉多達5公頃的罌粟花,使農損高達1萬歐元(約新台幣34萬元),每天走路還搖搖晃晃的、飛不起來,讓當局不得不將這些天鵝全都送去勒戒。

綜合《印度時報》等外媒報導,斯洛伐克一名在南部科馬爾諾(Komarno)種植罌粟花的農夫帕姆(Balints Pam)最近發現他的農田出現了超過200隻天鵝,原來這群天鵝是在今年2月被下雨後形成的水窪吸引,來到科馬爾諾鎮上,最後誤入帕姆的罌粟花田。

帕姆表示,這些天鵝似乎誤以為農田裡的罌粟花是牠們喜歡的油菜籽,於是大口將罌粟花吞下,而出現麻醉、疲倦、困惑等症狀,走路搖搖晃晃的,完全飛不起來。另外,由於天鵝大量進食罌粟花後染上毒癮,因此牠們對罌粟花產生依賴,留在當地不願離開。

報導稱,這群天鵝在4個月間共吃掉了5公頃的罌粟花田,導致農民因此損失1萬歐元,但由於天鵝在斯洛伐克是受保護動物,國家和保險公司都不會賠償農民的損失,因此農民只好請求當局將這些天鵝都送去「戒毒」。由於服食過量罌粟花將導致天鵝中毒,統計顯示,目前已有數十隻天鵝被毒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