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3寶爸泛舟出事 為救女兒「他頭撞岩石死亡」!孩子最小才4歲

▲▼河流泛舟。(示意圖/CFP)

▲美國一家人玩激流泛舟,育有13名子女的醫師爸卻不幸喪命。(示意圖/CFP)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堪薩斯州的13寶爸哈克(Dustin Harker)9日帶著孩子們到科羅拉多州泛舟,途中橡皮艇不慎翻覆,直接將13歲女兒壓在水裡,哈克為了救女兒,在激流中奮力救援15分鐘,不僅把橡皮艇翻回正面,還將所有人都帶回岸上。但哈克卻因為頭部撞到岩石而失去意識,急救40分鐘仍喪命,留下最小僅4歲的13名子女。

綜合美國CBS與英國每日郵報報導,47歲的神經科醫師哈克9日與教會友人和他13名孩子中的4名子女一起到阿肯色河(Arkansas River)的陽光瀑布(Sunshine Falls)玩泛舟活動。哈克一家人幾年前也曾在同個地點泛舟過,但這次因為降雨量大,水流比平時更加洶湧,竟造成天人永隔的悲劇。

報導稱,當時和哈克搭乘同一艘橡皮艇有3名子女,包含17歲與15歲的2名兒子和一名13歲女兒,而另一名18歲女兒則乘坐別艘橡皮艇。哈克的嫂嫂表示,橡皮艇在接連不斷的激流中翻覆,他13歲的女兒被困在底下,哈克見狀奮力把橡皮艇翻回來,幫助女兒脫困,還將所有人推上橡皮艇,最終所有人都掙扎著上了岸。

▲▼美國堪薩斯州的13寶爸哈克(Dustin Harker)帶子女們去泛舟,自己卻意外身亡。(圖/翻攝自GoFundMe)

▲堪薩斯州13寶爸哈克救回子女,自己卻意外身亡。(圖/翻攝自GoFundMe)

嫂嫂說,不幸的是,哈克在水下待了15分鐘,那時他已經喝進太多水,急救過程中原本他還能夠說話,但很快就失去反應,心肺復甦術進行了大約40分鐘,仍然回天乏術。

驗屍後出現意外結果,因為哈克的死因並不是溺水,而是2處腦血腫。據法醫推論是哈克被甩出橡皮艇時,頭部撞到河床岩石,腦部創傷奪走了他的生命,但在人生的最後關頭他仍設法救回了女兒。

哈克離世後留下結縭25年的妻子艾密麗(Emilie)與他們的13名子女,老大現年23歲,接著依序有21歲、20歲、18歲、17歲、15歲、13歲、2名12歲、10歲、7歲、6歲的11名子女,老么則年僅4歲。親戚為一家人創立了眾籌頁面,目前已經募到超過3.3萬美元(約新台幣102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