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認1村莊失守!英國情報:烏軍反攻白熱化 雙方皆傷亡慘重

▲▼烏克蘭軍隊在頓內茨克地區巡視,地上躺著一具俄軍遺體。(圖/路透)

▲烏克蘭軍隊在頓內茨克地區巡視,地上躺著一具俄軍遺體。(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持續至今,戰況仍未明朗,目前戰線集中在東南部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和巴赫姆特,儘管俄羅斯18日上午稱,烏軍已反攻奪回一座村莊,但英國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俄羅斯和烏克蘭都遭受了大量的傷亡。

根據《衛報》報導,俄羅斯任命的札波羅熱州官員羅戈夫(Vladimir Rogov)18日在Telegram證實,烏克蘭已奪回該州的皮亞季哈特基村(Piatykhatky),「在激烈戰鬥之後,烏克蘭軍隊已將該村置於作戰控制之下。」

目前烏俄雙方都未發表相關評論,但這也是烏軍在札波羅熱戰線首次傳出捷報。

《美聯社》報導,目前雙方戰線集中在東南部札波羅熱和巴赫姆特,儘管俄軍和烏軍各自聲稱攻下不少陣地,但英國情報機構指出,總體來看,在烏軍的反攻作戰中,雙方都遭受了大量的傷亡戰損,「烏軍在該地區採取攻勢,並取得了些微進展,但俄軍在烏克蘭南部也進行了相當有效的防禦行動。」

烏克蘭軍方18日上午在例行報告中指出,俄羅斯在過去24小時發動43次空襲、4次導彈襲擊和51次多管火箭砲襲擊,持續將精力集中在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Donetsk)地區。

西方分析人士指出,烏克蘭目前利用西方提供的先進武器,沿著長達1000公里的戰線發動反攻,因為他們仍在尋找俄軍最脆弱的防禦點,試圖將軍隊趕出佔領區,但這樣的形式可能會讓反攻行動持續更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