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天鵝堡命案 21歲女反抗性侵慘死山谷!校方悼:剛畢業1個月

▲▼21歲的Eva Liu才剛在5月從伊利諾大學畢業就在德國新天鵝堡遇害身亡,根據她臉書帳號自述,她來自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鐵盧。(圖/翻攝自IG、Linkedin)

▲21歲的Eva Liu才剛在5月從伊利諾大學畢業就在德國新天鵝堡遇害身亡。(圖/翻攝自IG、Linkedin)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觀光勝地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 Castle)14日發生命案,30歲男姓嫌犯企圖性侵與襲擊2名女遊客,他將人推下山谷,導致1死1傷。據外媒最新報導,死者是21歲的Eva Liu,上月才剛從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Champaign)畢業,校方已發布哀悼聲明。

綜合紐約郵報、美聯社等報導,21歲的Eva Liu與22歲女同學Kelsey Chang結伴前往新天鵝堡旅遊,據信迪士尼動畫電影《灰姑娘》中的宮殿就是以這座城堡為原型。據警方說法,她們在城堡附近景點瑪莉安橋(Marienbrücke Bridge)碰上30歲的美國籍男性遊客後,被他引誘至觀景台。有報導稱,這名男子與兩名女大生住在同一家飯店,但兩人並不認識他。

▲▼21歲的Eva Liu才剛在5月從伊利諾大學畢業就在德國新天鵝堡遇害身亡,根據她臉書帳號自述,她來自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鐵盧。(圖/翻攝自IG、Linkedin)

▲根據Eva Liu臉書帳號自述,她來自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鐵盧,現居美國伊利諾州內珀維爾。(圖/翻攝自Linkedin)

警方發言人表示,男嫌先是以肢體襲擊了較年輕的女子,後來被證實為Eva,隨後Kelsey衝過去幫助她,但卻遭到男嫌鎖喉並推下一處陡峭斜坡,幸好中途有一顆樹減緩衝擊。隨後男嫌明顯試圖性侵Eva,並將她推入峽谷。兩名女子跌落約50公尺深,停在距離彼此不遠的地方。

目擊者Eric Abneri形容,當時受害人跌落山谷時「就像是從懸崖頂部掉下來一樣」,他很驚訝竟然還有受害人能活下來,而嫌犯臉上似乎有一些血跡斑斑的抓痕,被捕時一語不發。

山區救援隊尋獲受害者後發現,Kelsey仍有反應,目前正在住院治療,但因重傷被空運到另一家醫院的Eva,隔天被宣布死亡。男嫌犯案後試圖逃亡,但很快被附近當局人員逮捕,法院已下令將他拘留,目前正以謀殺、謀殺未遂與性侵等罪嫌進行調查中。

報導指出,Eva與Kelsey都曾在伊利諾大學攻讀電腦工程學士學位,兩人今年5月才剛應屆畢業,卻不料在一個月內面臨天人永隔。伊利諾大學發言人Robin Kaler表示,校方對於死者家屬與受害人遭遇的襲擊表示哀悼,他們本該慶祝完成學業的重要成就,而不該受苦於這樣的悲劇結果,學校將與家屬和傷者同在。

►德國新天鵝堡女遊客反抗性騷擾 遭惡狼拋落50米深谷1死1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