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閃電劈中「穿對鞋子」救回一命 她幸運逃死後曝:好像宿醉

▲▼雷擊,打雷,閃電,天氣。(圖/視覺中國)

▲愛爾蘭一名婦女遭閃電擊中後幸運存活。(示意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愛爾蘭奧法利郡(Offaly)發生奇蹟事件,53歲的卡洛琳(Caroline Blake)在廚房泡咖啡時被閃電擊中,卻因為腳上跑步鞋的橡膠鞋底,幸運撿回一命。她隔日受訪透露,身上僅手腕及腹部2處小面積灼傷,還有像是宿醉的感覺,此外一切都很好,「大家都叫我去買樂透,我還沒有買,但我一定會的,因為我現在肯定非常幸運。」

《愛爾蘭廣播電視》等外媒報導,13日外頭雷雨交加,卡洛琳站在廚房水槽邊泡咖啡,屋子電力斷斷續續,她隨手把茶匙丟進水槽,霎那間火花四射,伴隨巨大爆炸聲,廚房裡還瀰漫燒焦味,她的手和胸口都像觸電一樣,「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當它發生時,我陷入恍惚大概1、2分鐘」,甚至有點迷失方向。

不久後女兒回家了,卡洛琳被發現身體不太舒服,手和胸口都泛紅,於是趕緊送往醫院,幸好數小時後就出院。她回憶,「醫師告訴我,都是因為我穿了跑鞋,鞋底橡膠拯救了我,讓我的雙腳穩穩地站在地上,否則我可能會燒灼傷,甚至更糟。」

事後研判,閃電當時可能擊中屋外的水龍頭,威力擴及距離最近的廚房水槽及卡洛琳。

雷丁大學氣象學系教授史考特(Christopher Scott)認為,卡洛琳的經歷很不尋常,因為現在建築幾乎都有接地線設計,確保閃電雷擊產生的電能直接進入地下,避免危及住戶,「所以待在室內通常是最安全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