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女友見家長!他要求配合「1家族傳統」情侶吵翻 PO文討拍被酸爆

▲▼聚餐,吃飯,慶祝,飯局。(圖/CFP)

▲一名男網友要求女友配合「家族傳統」,兩人為此大吵一架。(示意圖/CFP,下同。)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外國一名男網友將首度攜伴出席家族聚餐,於是要求女友屆時必須配合「女人下廚、男人社交」的家族傳統,2人卻因此吵翻了。他無辜地在網路論壇Reddit發文求助,詢問自己是不是做錯了,卻被鄉民一面倒認證「這個要求超渾蛋」。

網友「GraveYardSchift」發文表示,他有一個非常親密的大家庭,每幾個月就會在曾祖父的莊園裡舉行一次盛大的家族聚餐,「在這些聚會裡,女性都會進廚房做飯,男性都不會」。

他宣稱完全意識到這個傳統「性別歧視到不行」,但身為全家族最年幼的成員,即使抗議也「毫無意義」。此外,以前也有其他女性參加家族聚餐,卻沒有一起進廚房,結果遭到「一定程度地排斥」,「當我看見新加入的伴侶沒有做飯,情況就變糟…那個女人完全被排斥了」,甚至遭受刻薄又粗魯地對待。

一開始,「GraveYardSchift」很開心女友答應出席,但當他提及這項家族傳統時,女友顯然非常困擾,「我告訴她,我了解她的出發點,但如果她能夠配合,對大家都是最好的」,況且這種情況不會永久持續下去,請女友這麼做,只是為了「避免來自其他家族成員的不好對待」。

夫妻,情侶,家人,家庭,吵架,冷戰(圖/CFP)

結果,女友對此大為惱火,完全無法接受,還說如果必須遵循傳統的話,乾脆不去了。儘管他試圖找到折衷方案,女友卻已經不願讓步,而且非常生氣,「她告訴我,如果我認為要求她這麼做是可接受的,我就跟其他人一樣糟糕,而我的觀點只是她必須給人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網友一面倒認為原PO太過分,紛紛留言,「如果他能從中得到好處,為什麼要真正試圖解決問題呢」、「這從不是真正關乎女人,而是男人之間的地位。男人先吃飯、被服侍並且有人收拾善後」。不過,也有人提供更靈活且可行的解決方案,「聘請一間團膳公司或一名私人廚師過來,沒有人負責做飯,大家都可以享受」。

匹茲堡心理學家伯恩斯坦(Dr. Natalie Bernstein)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說,「我對於任何要求伴侶『假裝』或『照做融入大家』的關係感到憂慮」,不過女方顯然已清楚表明自己的底線在哪裡。

她分析,儘管這類要求看似無辜,卻傳遞了幾個訊息,「你還不夠好」、「我家人的需求比我們的需求更重要」、「對我而言,我家人對我的看法,比你的需求更重要」、「我的家人有能力影響我們的互動方式」,「隨著關係推進而碰到更多態度和信念的問題,最後一項尤其可能變得極具破壞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