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金氏世界紀錄! 退役老兵切除801克「最大顆腎結石」

▲▼ 斯里蘭卡軍醫取出世界最大顆腎結石。(圖/翻攝自推特/@Sri_Lanka_Army)

▲ 斯里蘭卡軍醫取出世界最大顆腎結石。(圖/翻攝自推特/@Sri_Lanka_Army)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斯里蘭卡軍方13日聲明宣布,軍醫6月初自一名退役老兵體內切除全球最大顆腎結石,長度達13.3公分,重達801公克,時隔14年刷新金氏世界紀錄。

根據《新德里電視台》,斯里蘭卡軍方聲明指出,這顆腎結石是6月初在可倫坡軍醫院被取出,長13.372公分,重801公克,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根據聲明,這場手術由泌尿科主任K. Sutharshan及醫師W.P.S.C Pathirathna、Thamasha Premathilaka一起進行,麻醉醫師為U.A.L.D Perera及C.S Abeysinghe。

▲▼             。(圖/翻攝自金氏世界紀錄官網)

▲ 金氏世界紀錄網站刊載最大顆腎結石。(圖/翻攝自官網)

金氏世界紀錄網站證實,「最大的腎結石長13.372公分,6月1日在斯里蘭卡可倫坡Canistus Coonghe被取出」,「先前的13公分紀錄自2004年以來從未被打破」。

此前該機構認證的最高紀錄是在2004年,印度醫師取出世界最大腎結石,長約13公分,最重的則是2008年在巴基斯坦取出,重達620公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