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醫學院爆「遺體販運」!買家進停屍間隨便挑 一顆大腦賣6000

▲▼哈佛大學醫學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佛大學醫學院停屍間爆出遺體竊盜、販運醜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爆出遺體竊盜、販運醜聞,在醫學院停屍間工作的一對夫妻自2018年開始涉嫌對外販售原本捐做醫學研究用途的人體器官,甚至讓買家直接進入停屍間挑選。檢方也爆出這些器官的販售價格,如一顆頭顱僅1000美元(約台幣3.1萬元),而一顆大腦僅要200美元(約台幣6200元)。

根據CNN報導,賓州中區聯邦法院在起訴書中指出,於哈佛大學波士頓醫學院停屍間工作的55歲男子洛奇(Cedric Lodge),在學校不知情或未經允許的情況下,偷走捐贈遺體的部分器官,包含頭顱、大腦、皮膚、骨骼等,並將這些器官從麻州的停屍間運到他位於新罕布夏州的住所。

同時被起訴的嫌犯包含他63歲妻子丹尼絲(Denise Lodge),還有兩名買家44歲麥克林(Katrina Maclean)和46歲的泰勒(Joshua Taylor)。法庭文件顯示,麥克林在麻州皮博迪市(Peabody)經營一間名為「凱特怪奇原創」(Kat’s Creepy Creations)的商店,根據介紹店內販售許多稀奇古怪的娃娃或物品。

洛奇夫婦和麥克林、泰勒在起訴書中被指控共謀和跨州運輸贓物,據稱,麥克林將買來的人體器官在店內轉售給他人。檢察官稱,洛奇夫婦涉嫌竊盜、出售和運輸這些人體遺骸,有時甚至是透過美國郵政服務系統來寄送。

▲▼哈佛大學醫學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佛大學醫學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起訴書,洛奇還讓麥克林與泰勒進入哈佛醫學院的停屍間,以便他們可以「選購」剩餘的人體遺骸;起訴書稱,麥克林涉嫌在2000年10月向洛奇支付600美元購買了2張解剖下來的人臉,她也同時被指控將這些身體部位賣給多個州的買家,包含將人體皮膚賣給賓州一名男子,並將其作成人皮皮革。

檢察官表示,泰勒至少向洛奇夫婦購買了39次器官,支付超過3.7萬美元;據了解,泰勒在2019年5月19日支付了1000美元購買一顆「7號頭顱」,並在2020年以200美元購入一顆大腦。

檢察官指出,自願捐贈給哈佛醫學院的遺體皆用於教育目的,而醫學院研究完成之後,通常會將遺體火化後歸還給捐贈者家人,或是埋葬在麻州圖克斯伯瑞鎮(Tewksbury)的墓地。若以上嫌犯罪名成立,恐面臨最高15年的有期徒刑。

哈佛大學醫學院在公開聲明「可惡的背叛」(An abhorrent betrayal)中指出,他們對此感到非常震驚,洛奇自1995年就在該處工作,不過已在5月6日被開除,「這起事件是對哈佛醫學院(HMS)的背叛,最重要的是,受害者都是無私地選擇將自己的身體透過解剖捐贈計畫交給HMS,以促進醫學教育和研究。」

HMS指出,他們對於解剖遺體捐贈者的親屬感到相當抱歉,目前也正在與聯邦當局合作,以確定有哪些捐贈者受到影響;HMS同時任命了一個外部小組來重新評估解剖捐贈計畫和停屍間的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