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衛隊掃射2死1重傷 18歲槍手認了:目標是52歲教官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岐阜縣岐阜市陸上自衛隊一名18歲隊員14日上午在日野基本射擊場持自動步槍攻擊3名隊員,導致2死1重傷。參與調查的人士透露,犯嫌供稱自己的目標是52歲教官。這名教官已被確認死亡。警方正在調查事件的詳細動機。

根據日媒NHK報導,18歲的自衛隊官候補生在實彈射擊訓練時,突然向3名隊員開槍射擊,分別造成25歲和52歲的男性隊員死亡,另外一名25歲的男性隊員受傷。

根據調查人員的說法,犯嫌在等待打靶時行兇,先朝旁邊的25歲隊員開槍,然後他才射擊52歲的隊員。25歲的隊員腹部中彈,52歲的隊員則是胸部中彈。兩人送醫後都宣告不治。

▲▼警方與自衛隊人員在現場進行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與自衛隊人員在現場進行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犯嫌被捕後坦承,「我的目標是52歲教官,但是25歲隊員擋在我跟教官之間,所以才會朝他開槍。」

這名候補生於今年4月,加入名古屋市守山駐屯地的「第35普通科連隊」。警方正在調查事件的詳細動機。

在這起事件發生後,陸上自衛隊幕僚長森下泰臣舉行記者會公開道歉,也強調絕對不能容忍這種事情發生,陸上自衛隊將成立調查委員會,究明事故的原因,並加強防範措施,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