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移工賭博遭逮 警局會議室「鑽窗戶縫隙」10人逃跑!只抓回3人

▲▼23名越南移工在南韓光州聚眾賭博,11日清晨被警方逮捕。(圖/達志影像/newscom)

▲23名越南移工在南韓光州聚眾賭博,11日清晨被警方逮捕。(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光州警方今(11)日犯下一起嚴重的疏失!當地警方接獲投訴,至住宅區逮捕涉嫌賭博的23名越南籍移工,將之帶往派出所會議室進行詳細調查,豈料這些越南移工害怕因犯罪事實被揭露而遭遣返,竟然從僅有狹窄縫隙的窗戶逃跑,共有10人逃跑,如今事發已經過12個小時,警方僅順利逮捕1人、2人自首。

根據《韓聯社》,南韓光州光山警察署11日指出,當地警方11日凌晨3時接獲民眾透過撥打112專線投訴,指出一群外籍移工聚眾非法賭博,之後派出警力在光州廣域市光山區月谷洞某處獨棟住宅的2樓順利逮捕聚眾賭博的23名越南人,並將之載往月谷地區隊進行調查,釐清身份、賭博方式、資金來源等。

*註:地區隊在規模上近似台灣的派出所,在南韓警察行政層級被歸類為警察署之下、派出所之上。

由於23名越南人在被逮捕時並未有任何過激的抵抗,因此南韓警方決定不上手銬,並規定待在會議室等待,然而會議室屬於警察辦公空間,並非用來拘留嫌犯,因此窗戶並未設置監視器、紗窗,然而其中1名越南人卻趁隙爬上僅開口15度角、幾乎是只能讓一隻貓出入的窗戶而順利逃跑,其他9人見狀便有樣學樣,順利逃跑。

當時月谷地區對由10多名警察管理23名的越南籍嫌犯,然而會議室內卻無任何警察在內監控,才會導致如此離譜的事件。

警方直到11日早晨6時40分,才得知10名越南籍移工鑽出會議室窗戶逃跑,其中包括10名非法居留者、4名合法居留者。

目前南韓警方仍全力追緝逃跑中的10名越南人,然而受到語言溝通障礙、外觀上難以辨識為外籍人士,加上當初這群越南人被逮時向警方交出的身份證是其他人的,因此加深警方在追緝上的困難度,直到12個小時過後,警方只順利逮捕回1人、2人自首,其他7人仍在逃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