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主愛應是大女兒 南韓智庫:金正恩「遵循祖父模式」訓練她接班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3日帶著二女兒金主愛視察火星-18型試射。(圖/路透)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4月13日帶著女兒金主愛視察火星-18型飛彈試射。(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南韓國家情報院今年3月曾指出,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和妻子李雪主育有3名子女,且老大是未曾公開露面的兒子。不過,南韓統一研究院院長推測,最近時常陪伴父親視察飛彈發射現場的女兒金主愛,很有可能才是老大,也早在接班人候選之列,金正恩可能正在遵循「金日成-金正日」模式訓練她接班。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資助的智庫統一研究院的院長高有煥26日在與統一部記者團舉行的懇談會上表示,「我個人認為金主愛很有可能是家中老大」,關於她是否就是未來北韓金氏政權的接班人,雖然只有到正式宣布那一刻才能確認,「但我認為她在候選之列。」

▲▼金正恩帶著女兒金主愛拿起鏟子挖下動工儀式的第一鋤。(圖/路透)

▲金正恩2月25日帶著女兒金主愛出席平壤西浦地區的新街道動土儀式,拿起鏟子挖下第一鋤。(圖/路透)

高有煥還比喻稱,金正恩帶著金主愛出席各個場合的情況,與金日成當年交棒給金正日的模式相似。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在被內定為接班人之前,很早就開始參與軍事相關現場指導,他1964年大學畢業後進入政治局,直到金日成去世為止,參與活動近20年。

金主愛則是從2022年11月北韓試射「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時,首次公開露面後,頻頻跟隨父親金正恩參與軍事活動現場。高有煥說,「與其說是他現在立刻確定讓女兒出馬,倒不如說是為了讓她培養成為接班人的品格。」針對北韓保守的社會風氣下是否會誕生女性領導人的質疑,高有煥則表示,在北韓重新建立領袖體制絕非難事。

▲▼金正恩15日帶著寶貝女兒金主愛、胞妹金與正出席觀賞由內閣和國防省主辦的體育競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於4月15日北韓「太陽節」攜女兒金主愛、胞妹金與正,出席觀賞由內閣和國防省主辦的體育競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情報原先指出,金主愛是排行老二的女兒,上頭還有一名哥哥。南韓國情院3月向國會匯報時表示,雖然沒有具體證據,但藉由與外部情報機關共享情報等方式,「確信(老大)是兒子。」不過,金正恩在瑞士留學時的好同學米卡洛(Joao Micaelo)也爆料,他2012至2013年受邀訪問平壤時,未曾聽聞金正恩說自己有兒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