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牛排刀扶助行器」遭警電擊制伏 95歲婦搶救一週後傷重死亡

▲▼澳洲95歲老婦人諾蘭(Clare Nowland)17日在養老院被警察用電擊槍電擊後處於命危狀態。(圖/翻攝自Facebook)

▲失智且行動不便的95歲老婦人諾蘭在養老院被警察用電擊槍電擊後命危,經搶救一週後仍傷重不治。(圖/翻攝自Facebook)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95歲失智婦人諾蘭(Clare Nowland),近日遭警察使用電擊槍電擊後受重傷,雖然經送醫搶救,但仍於24日晚間因傷重不治。澳洲警方表示,涉及這場事件的警員將面臨3項指控,目前已經被停職接受調查,不過停職期間仍會支薪。

澳洲媒體報導稱,高齡95歲的婦人諾蘭已經於24日晚間在家人的陪伴下,於醫院內去世。新南威爾斯州警方隨後發表聲明證實死訊,稱當時使用電擊槍的33歲資深警員懷特(Kristian White)將面臨傷害罪在內的3項指控。新南威爾斯警察局長韋伯(Karen Webb)稍早曾表示,隨著情況發生變化,針對警員的指控內容「有可能再升級」。

這起事件發生於當地時間17日凌晨,澳洲首都坎培拉以南小鎮庫馬(Cooma)一家養老院報案稱,老婦人諾蘭手拿一把牛排刀在養老院遊蕩。警員到達現場後,由於無法說服諾蘭放下刀子,資深警員懷特便朝他發射電擊槍,導致諾蘭跌倒後撞傷頭部昏迷不醒。

隨著輿論發酵,警方針對此案進行調查,同時將開槍的資深警員懷特帶薪停職處分。新南威爾斯警察局對外表示,經過調查,當時老婦人當時確實有「緩緩地走向警察」,但是她必須藉由助行器才能行走。

新南威爾斯警察局長韋伯表示,經過「不帶偏見的適當調查」後,已經對警員懷特提出3項指控,整起案件將提交至法庭審理。韋伯又說,警方不清楚養老院為何會選擇報警,且警員都接受過多種戰術訓練,目的是動用最少的武力,但現在還不清楚事件的真正原因。

韋伯表示,整起事件對警方來說是一場考驗,對每一位警察而言都是一種創傷。新南威爾斯州警察廳長卡特利(Yasmin Catley)則向諾蘭的家屬表示哀悼,並承諾會向家屬提供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