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學生「手機被沒收」憤而縱火! 蓋亞那國中宿舍狂燒釀19死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美洲蓋亞那一所國中女生宿舍21日發生大火,多達19人葬身火海,還有近30人受傷。警方調查發現,悲劇起因竟是一名女學生手機被沒收心生不滿,因此縱火報復。總統阿里(Irfaan Ali)22日前往醫院慰問,並宣布全國進入3天哀悼期。

綜合外媒報導,蓋亞那中部礦業城鎮馬迪亞(Mahdia)一所國中女生宿舍19日深夜竄出火舌,迅速蔓延並吞噬整棟建築,由於大樓5個出口的鐵柵欄當時都被上鎖,學生逃生不及,消防員只能在牆上鑽洞協助疏散。

這起悲劇最終造成多達19人不幸喪生,大多在現場宣告死亡,年紀最小的是舍監年僅5歲的兒子,其他都是女學生。

▲▼蓋亞那一所中學女舍21日晚間發生火災,造成至少19人死亡。(圖/路透)

▲ 宿舍被燒到剩下外牆。(圖/路透)

根據《路透》,蓋亞那警方23日聲明表示,「一名女學生涉嫌縱火,因為她的手機被舍監和一名老師沒收。」馬迪亞鎮長亞當斯(David Adams)也證實該名學生涉案,並稱她未因火災受傷,但無法確認她目前是否被拘留。

警方也提到,部分生還的學生向調查人員表示,他們是被尖叫聲驚醒,接著就看見宿舍浴室裡傳出火焰和煙霧。22日針對6具遺體進行驗屍,判定死因為吸入煙霧及燒傷;13具遺體送往首都喬治城進行DNA鑑定,另有近30名學生住院治療。

教育部長馬尼克錢德(Priya Manickchand)拒絕回應學生涉案問題,面對宿舍未配備火警系統及學生未接受防災訓練的質疑則稱,「一切都在調查中」,日後將發布調查報告並著手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