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剛到職「連續上班15天」熬夜加班 聽到一句話不爽辭職了

▲▼上班。(圖/CFP)

▲男子連續上班15天,才知道沒有加班費可以領。(示意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20多歲年輕人進入系統開發公司上班,卻沒想到入職之後,不但連續上班15天,工時長達14個小時,還不能補休,甚至被告知「我們是算年薪的,沒有加班費」,讓他果斷辭職,離開這間公司。

根據「日刊SPA!」報導,男子三橋大地(化名)原本希望進入系統開發部門當一名工程師,但卻被分配到管理餐飲業收銀後台程式,主要業務是和客戶溝通處理程式問題。由於沒有被派到想去的部門,他鼓起勇氣詢問上司,得知是要先讓他面對客戶,瞭解對方是如何使用系統。

主管的這番話似乎有些道理,讓他決定先忍下來,好好努力工作。然而這樣的心情並未維持多久,當時黃金周才剛過,公司業務變得相當繁忙,地獄般的日子開始了。

在公司前輩的要求下,三橋跟著出差,每天從上午9點工作到深夜快凌晨才結束,這樣的日子持續12天。就在終於忙完之後,卻在客戶要求之下,主管點名三橋必須再多工作3天。儘管他很不開心,但仍依照公司指示完成工作。

歷經連續上班15天,三橋想請補休,但卻被告知「接下來一周內可能還會有突發狀況,請到班不要休假」。不只如此,他原本還以為工作加班到深夜能拿到豐厚加班費,卻被說「我們是算年薪的,沒有加班費」。這一切讓他無法接受,決心辭職,離開這間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