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重申巴赫姆特未失守 以「廣島原爆」比擬當地慘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月21日在廣島和平紀念公園的原爆遇難者紀念碑前獻花。(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月21日在廣島和平紀念公園的原爆遇難者紀念碑前獻花。(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東部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由誰掌控俄烏雙方各執一詞。烏軍宣稱仍在城郊繼續推進,打算進行包圍戰,總統澤倫斯基21日也重申巴赫姆特尚未陷落,並將廣島原爆的歷史照片與巴赫姆特如今的斷垣殘壁相比擬。

根據路透社報導,在普丁祝賀瓦格納與俄軍部隊「解放」巴赫姆特後,正在日本廣島出席G7峰會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似乎一度承認巴赫姆特失守,但他的發言人緊急澄清。澤倫斯基21日稍晚也重申,烏軍仍在巴赫姆特市持續戰鬥並執行重要任務,「今天他們在巴赫姆特,具體在哪,我就不公開了。但這說明了一個事實,即巴赫姆特至今尚未被俄羅斯聯邦奪取,對此絕無第二或第三種解釋。」

澤倫斯基也將二戰歷史上的廣島原爆與巴赫姆特作聯想,「我要坦率地告訴你,廣島成為廢墟的照片確實讓他想起了巴赫穆特和其他類似的(烏克蘭)定居點。沒有任何生命殘存,所有建築被毀。」他補充,戰爭結束後,希望能看到像巴赫姆特這樣的城市也能如同廣島一樣成功重建。

▼澤倫斯基曾赴烏東前線頓內茨克重鎮巴赫穆特視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0日赴烏東前線頓內茨克重鎮巴赫穆特(Bakhmu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