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加入「北約網路防禦中心」 國防部長喊話:一定加入北約

▲▼烏克蘭已正式加入北約組織(NATO)旗下的「卓越聯合網路防禦中心」(CCDCOE)。(圖/@MFA_Ukraine)

▲烏克蘭已正式加入北約組織(NATO)旗下的「卓越聯合網路防禦中心」(CCDCOE)。(圖/@MFA_Ukrain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烏克蘭外交部16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烏克蘭已正式加入北約組織(NATO)旗下的「卓越聯合網路防禦中心」(CCDCOE),與北約合作打擊虛假訊息和惡意網路活動。烏克蘭國防部長更對此樂觀喊話,認為烏克蘭一定會加入北約。

烏克蘭外交部在推特上發布圖片並配文稱,「今天,烏克蘭國旗在位於塔林(Tallinn愛沙尼亞首都)的北約CCDCOE總部正式升起,象徵著烏克蘭正式加入該組織。」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對此在推特上表示,烏克蘭已正式加入CCDCOE,這是朝著歐洲共同安全空間又邁進一步,如果烏克蘭不加入(北約)聯盟,這是不可能的。

CCDCOE成立於2008年,是獲北約官方認證的國際軍事組織,其官網介紹稱,該組織提供的跨學科專業知識,涵蓋科技、戰略、運營和法律等重點領域,已成為北約打擊「虛假訊息」和「惡意網路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自2010年起,該組織開始舉行名為「鎖盾」(Locked Shield)的年度演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