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交60周年!杜魯道今起訪韓會尹錫悅 推動安全與核心礦物合作

▲▼ 尹錫悅去年9月出訪加拿大,於渥太華與杜魯道舉行聯合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尹錫悅去年9月出訪加拿大,於渥太華與杜魯道舉行聯合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16日起訪韓,此行將與南韓總統尹錫悅舉行峰會,尋求加強對安全及用於電動車電池的核心礦物合作。這是睽違9年首度有加拿大領導人訪韓,且適逢兩國建交60周年,預計將發表聯合聲明。

綜合韓媒報導,杜魯道16至18日出訪南韓,17日下午將與尹錫悅進行峰會、聯合記者會及正式晚宴,料將討論北韓人權問題、推動「2+2高級別經濟安保對話」及對核心礦物加強合作,並協議對未來人文交流的支持方案。

《路透》指出,加拿大與南韓持續探討針對用於電動車電池的核心礦物深入合作,以及加強情報共享的方法。南韓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金泰孝(音譯)說明,「兩國領導人將聚焦討論如何建立以規範為基礎的全球秩序,包括北韓人權問題,啟動高級別經濟與安全對話,加強核心礦產合作。」

一名南韓政府官員透露,尹錫悅及杜魯道將簽署一項有關核心礦產供應鏈、清潔能源轉換及能源安全合作的協議,但他要求匿名,因為該協議尚未敲定。

加拿大擁有豐富礦產資源,包括可用於製造電動車電池的鋰、鈷和鎳,也持續努力擴大電動車生產規模。兩國領導人去年9月會晤時就同意針對礦產供應鏈深入合作,作為減排應對氣候變遷的一環。

此外,雙方也將尋求加強包括情報共享在內的安全合作,以及如何應對逐漸加劇的美中競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