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與那國島」部署飛彈部隊 日防衛省:目的非攻擊他國

▲▼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圖/CFP)

▲日本沖繩縣與那國島。(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陸上自衛隊計畫在沖繩縣與那國島部署「地對空導彈部隊」,並於15日舉行居民說明會,解釋此部署為「強化安全」並非攻擊他國,並針對發生緊急事故時的疏散規畫進行說明。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將在最西端的沖繩縣與那國島將部署地對空飛彈部隊,引發當地民眾質疑,而防衛省15日在與那國町舉辦說明會,共有110位居民出席。防衛省整備計畫局防衛計畫課課長伊藤晉哉強調,「部隊是為了強化與那國島的安全,而不是攻擊他國。」

居民提出,若是發生緊急突發事件時該如何疏散,伊藤則回應,除了自衛隊的飛機、船艦會進行支援外,防衛省也會和地方政府進行合作。伊藤也承諾,防衛省沒有進一步擴大基地的計畫,且在部署並訓練部隊時,會避免對居民生活造成影響。

與那國島距離台灣僅110公里,去年8月中國軍隊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軍演時,共有6枚彈道飛彈落在與那國島附近海域。防衛省將擴建陸上自衛隊在與那國島駐屯地規模的費用納入2023財年預算提案中,預計把與那國駐屯地規模額外增加18萬平方公尺,同時在當地部署地對空飛彈部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