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轟炸機、戰機逼近阿拉斯加 北美防空司令部派F-22、F-16攔截

▲▼俄羅斯蘇-35(Su-3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俄羅斯蘇愷-35戰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13日表示,美國軍方在阿拉斯加舉行大規模軍演期間,攔截6架俄羅斯軍機,包括圖-95戰略轟炸機、蘇愷-35戰機及伊留申-78空中加油機。

福斯新聞引述NORAD聲明指出,這6架俄羅斯軍機飛行區域全都在國際空域,並未進入美國或加拿大主權領空,不過因為已進入或是接近阿拉斯加防空識別區,派出F-16戰機、F-22戰機、KC-135同溫層空中加油機與E-3空中預警機升空攔截。

NORAD提到,俄羅斯類似行動經常發生,因此不被視為構成威脅。依據NORAD統計,俄羅斯軍機每年平均進入防空識別區約6至7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