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生扯斷嬰兒頭「醫院發聲了」 宣稱女嬰肺部缺陷根本活不了

▲▼米納斯吉拉斯州聯邦大學附設醫院(Clinicas da UFMG)。(圖/翻攝Google Maps)

▲本案發生在米納斯吉拉斯州聯邦大學附設醫院。(圖/翻攝Google Maps)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巴西一名父親指控,婦產科醫師替妻子接生時,竟然暴力扯斷嬰兒頭部,不僅導致孩子夭折,太太與全家都深陷創傷,已經通報警方調查。對此,院方發布最新聲明表示,孩子出現嚴重肺部缺陷,產婦的高血壓病情也不斷惡化,醫護團隊研判胎兒在子宮外根本無法存活,才會選擇引產。

聖保羅頁報、墨西哥先驅報報導,米納斯吉拉斯州聯邦大學附設醫院(Clinicas da UFMG)已經展開內部調查,院方9日聲明指出,嬰兒在孕期30周早產,此前也被醫療團隊證實多處缺陷,包括肺部畸形等,且產婦住院期間病情惡化,血壓升高又全身水腫,「有鑑於產婦病情嚴重,胎兒不能(在子宮外)存活,才會選擇引產。」

不過,家屬表示從未在產檢時聽過類似資訊。產婦的妹妹向節奏報透露,姊姊一邊忍受產後水腫、脹奶及會陰撕裂縫針等痛苦,一邊哀悼慘烈夭折的女兒,一整天都在哭泣,甚至根本睡不著覺,即使睡著也很快驚醒,一直感覺聽見孩子尖叫聲。

33歲孕婦拉妮莉(Ranielly Santos)因為擔心高血壓病情,4月24日起住院觀察,之後於5月1日接受引產。丈夫維克多(Victor da Silva)隔著玻璃窗在外面陪產,親眼看見女兒出生時眨眼動嘴,後來卻被醫師扯斷頭部,2天後報警處理。

警方初步調查指出,院方以支付喪葬費為條件,要求家屬簽下放棄調查的文件。他們目前仍在釐清是否涉有醫療疏失及過失殺人行為,女嬰遺體也已送往法醫研究所相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