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等了70年!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將登場 國王遊行出發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加冕典禮將於當地時間6日上午11時(台灣時間下午6時)登場,根據現場直播畫面,他與王后卡蜜拉已經坐上鑽禧馬車(Diamond Jubilee State Coach),帶領國王遊行隊伍出發前往西敏寺大教堂,民眾與粉絲擠爆沿路街道,熱情鼓掌與歡呼迎接君主。

▲▼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自全球的2200多名政要、領袖及王室成員已進入西敏寺就座。稍早,諸位王室成員已經抵達現場,包括最受外界矚目的哈利王子,他與碧翠絲公主等人一同抵達,與家人有說有笑。

▲▼查爾斯國王加冕典禮,哈利王子抵達西敏寺。(圖/路透)

▲哈利王子抵達西敏寺。(圖/路透)

▲▼凱特王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凱特王妃出席加冕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稍早,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烏克蘭第一夫人歐倫娜澤倫斯基(Olena Zelenska)、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等人也皆已到場。

▲▼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與夫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與夫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蘇納克與夫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蘇納克與夫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冕典禮前後各有一場遊行,分別往返白金漢宮至西敏寺大教堂,這一段1.42英里(約2.28公里)的路程沿線早已擠爆人潮與粉絲,眾人搶著一睹王室風采。

►國王遊行(The King's Procession)

儀式開始前,國王與王后乘坐為了紀念女王登基60周年而建造的鑽禧馬車(Diamond Jubilee State Coach),在皇家禁衛騎兵及陸海空三軍侍衛下前進,途經林蔭大道(The Mall)、海軍拱門(Admiralty Arch),繞過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後,沿著白廳(Whitehall)穿過國會廣場(Parliament Square)。

▲▼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深夜彩排,王室金馬車、鑽石禧馬車一併亮相。(圖/路透)

▲加冕典禮彩排至深夜。(圖/路透)

►加冕遊行(The Coronation Procession)

儀式結束後,國王及王后將乘坐黃金馬車(Gold State Coach)原路返回,但這次規模比國王遊行盛大得多,王室成員及駿馬等都會加入,預估遊行隊伍會綿延1英里(約1.6公里)。英國國防部表示,自1953年女王伊莉莎白二世1.6萬人的加冕遊行後,這將成為倫敦70年來最大規模的儀仗遊行,隊伍前端返回白金漢宮時,最尾端還在唐寧街。

當地時間下午2時30分(台灣時間晚間9時30左右),查爾斯與卡蜜拉將偕同王室核心成員登上白金漢宮陽台,最後以壯觀的6分鐘戰機飛行表演,為加冕典禮畫下句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