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加冕!喬治王子擔綱「榮譽騎士」 哈利快閃不參加遊行

▲▼ 英國王室,威廉,凱特,喬治,夏綠蒂,路易。(圖/路透)

▲喬治王子將擔任加冕禮的「榮譽騎士」。(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將於台灣時間6日下午6時正式登場,全球約100名國家元首與政要參加,英國王室成員也將各司其職,王儲威廉將跪在父親面前宣誓,威廉長子喬治將成為「榮譽四騎士」之一。至於查爾斯小兒子哈利王子,由於淡出王室,不會在儀式上擔綱正式角色、也不參加遊行,屆時是否會與家人們共同現身白金漢宮陽台,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路透報導,在加冕典禮開始之前,倫敦西敏寺大門會先行開啟,倫敦市中心加冕典禮路線上將有軍事人員,接著國家元首及各國政要將陸續抵達教堂。

▲加冕典禮開始前有「國王遊行」,典禮結束後有「加冕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這之後,國王遊行(The King's Procession)先行登場,查爾斯等人在皇家騎兵護衛隊陪同下,從白金漢宮出發前往西敏寺大教堂。接著舉行約2小時的加冕典禮,儀式結束後就是加冕遊行(The Coronation Procession),查爾斯和卡蜜拉將乘坐馬車,在遊行隊伍護送下原路返回白金漢宮,之後與王室成員在白金漢宮陽台露面。

英王查爾斯加冕典禮象徵著正式登基為英國國王,6日將在西敏寺宣誓維護法律和英國國教,接受由坎特伯雷大主教加冕,接著搭乘王室金馬車(Gold State Coach)返回白金漢宮,與其他王室核心成員在陽台現身。至於王后卡蜜拉則會進行更為簡單的小型加冕儀式。

▲英王查爾斯三世與王后卡蜜拉都將在6日加冕。(圖/路透)

在加冕典禮上,王儲威廉將扮演主導角色,跪在父親面前宣誓效忠。威廉9歲長子、王位第二順位繼承人喬治將成為「榮譽四騎士」之一;8歲夏綠蒂公主、5歲路易小王子則會與父母、喬治共同搭馬車,現身王室巡遊。查爾斯三世妹妺安妮公主將現身遊行隊伍,跟在查爾斯與卡蜜拉馬車的後方,擔任加冕禮國王金杖衛士(Gold-Stick-in-Waiting)。

至於淡出王室的哈利王子則是會現身加冕典禮,但不會擔綱任何正式角色、不參加遊行,不過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會與其他王室成員共同在白金漢宮陽台亮相;外傳他這次來到英國只待24小時,在典禮結束後將趕回美國,替兒子亞契(Archie)慶生。已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第3個孩子安德魯王子將出席加冕典禮,但不會擔任正式職務。

▼哈利妻子梅根已經表示不會出席加冕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