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報復空襲敖得薩 無人機尾翼寫「為了克里姆林宮」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3日遭2架無人機攻擊,俄羅斯外交部4日發布聲明稱,空襲的幕後黑手就是烏克蘭,引發國際關注。烏克蘭國防部4日表示,俄軍3日至4日夜間開始「多波次」空襲烏克蘭各大城市,其中一架在敖德薩被擊毀的無人機殘骸上,寫著「為了莫斯科」和「為了克里姆林宮」,報復意味濃厚。

▲▼展開報復!襲烏無人機尾塗鴉「為了克宮」。(圖/翻攝自烏克蘭國防部推特)

▲克里姆林宮遭空襲後,俄軍隨即向烏克蘭境內發起數波空襲行動。(圖/翻攝自烏克蘭國防部推特)

烏克蘭國防部表示,俄羅斯無人機4日向烏克蘭境內發動了數波空襲行動,截至目前已有24架見證者-136/131(Shahed 136/131)進行自殺攻擊,烏克蘭空軍與其他防空部隊合作,成功擊落其中18架。

另據CNN報導,烏軍公布的照片中,有一架在敖德薩被擊毀的俄羅斯無人機殘骸上,寫著「為了莫斯科」和「為了克里姆林宮」,顯示俄羅斯這一波空襲行動,很大程度上是為了報復克宮遭轟炸一事。

▲▼展開報復!襲烏無人機尾塗鴉「為了克宮」。(圖/翻攝自烏克蘭國防部推特)

▲俄軍襲烏克蘭的無人機機尾被寫上「為了克里姆林宮」等字。(圖/翻攝自烏克蘭國防部推特)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3日遭無人機攻擊,俄羅斯外交部4日晚間發布聲明稱,這次攻擊的幕後黑手就是烏克蘭,西方國家如今集體沉默,是在縱容基輔當局使用的恐怖主義手段,俄方保留向這些恐怖主義行徑進行反制措施的權利。

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說,無人機攻擊克里姆林宮一事與烏克蘭無關,烏克蘭絕對不會攻擊克里姆林宮,因為那解決不了任何軍事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