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連夜派「24架無人機」空襲烏克蘭 烏軍證實:已擊落18架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3日遭2架無人機攻擊,事件引發全球各國關注。烏克蘭國防部4日證實,俄軍連夜向烏克蘭發射了24架無人機進行攻擊,他們成功擊落其中18架。針對指控,俄羅斯國防部並未做出回應。

烏克蘭國防部表示,俄軍4日連夜從北方布良斯克、南方亞速海向烏克蘭境內展開空襲行動,出動24架見證者136/131(Shahed 136/131)無人機進行自殺攻擊,烏克蘭空軍與其他防空部隊合作,成功擊落了18架自殺無人機。

▲▼俄無人機5月4日空襲基輔,被基輔防空部隊擊落。(圖/路透社)

▲俄軍無人機4日空襲烏克蘭,部分無人機在基輔被當地防空部隊擊落。(圖/路透社)

對此,基輔軍事行政長官波普科(Serhiy Popko),自2023年初至今,基輔從未經歷過如此激烈的襲擊,所有敵方飛彈、無人機都在基輔上空被防空部隊摧毀,碎片墜落在基輔市各個地區,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俄羅斯《RT電視台》引述烏克蘭媒體報導稱,基輔和烏克蘭多個主要城市4日發生一系列爆炸,防空系統被啟動,擊退了所謂的「俄羅斯無人機和導彈」襲擊。針對指控,俄羅斯國防部未做出任何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