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變殺人!海軍陸戰隊男出手制伏地鐵怪男 太猛把人勒斃車廂上

▲紐約地鐵上部分乘客戴口罩。(圖/路透)

▲紐約地鐵車廂內發生命案。(圖/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30歲男子尼利(Jordan Neely)搭乘地鐵時,突然大鬧車廂,還威脅其他乘客安危,此時車上一名24歲男乘客剛好是前海軍陸戰隊成員,他挺身而出勒脖將人制伏,卻用力過猛意外把人勒死,結果救人不成反而殺人,爭議事件引發關注。

事件1日下午2時30分左右發生在紐約地鐵F線車廂上,目擊者胡安(Juan Alberto Vazquez)表示,身為遊民的男子尼利,上車後便開始大聲嚷嚷騷擾其他乘客,「他一直抱怨他沒有東西吃、沒有飲料喝,他很累,不在乎自己會不會坐牢」。

拼命大聲吼叫的尼利,還把身上夾克丟到地上,正當大家十分害怕時,一名前海軍陸戰隊成員決定挺身「為民除害」。影片中可看到,24歲男子與尼利在地上扭打一團,後來他把尼利勒脖、成功把人制伏,然而原本拼命掙扎的尼利卻突然昏了過去,站務人員後來趕到急救仍無法甦醒,當場身亡。

當地媒體報導,意外殺人的24歲男子一度被警方帶回拘留,但是後來無罪釋放,警方目前正在等待驗屍結果出爐,以確定是否提出起訴。誇張事件在網路上引發討論,有網友認為男子挺身而出、十分英勇,但也有許多人指責他殺人,「白人充當正義使者,殺死手無寸鐵的黑人」、「如果警察早一點趕到,今天他就會被稱為是英雄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