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米格-31戰機「空中炸成火球」 墜湖畫面曝光

▲▼ 搭載匕首高超音速導彈的MiG-31戰機。(圖/俄新社)

▲可搭載高超音速導彈「匕首」的MiG-31戰機。(圖/俄新社)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號稱「天下第一快」的俄羅斯戰機米格-31(MiG-31)於26日進行例行訓練時,在西北部與芬蘭接壤地區突然爆炸起火,隨後垂直墜入湖中。俄羅斯國防部表示,米格-31墜毀在荒於人煙的區域,事故並未造成傷亡。

綜合俄羅斯《塔斯社》、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疑似戰機其中一個發動機起火,導致這起飛行事故,飛機墜毀在西北部摩爾曼斯克(Murmansk)地區無人居住的湖邊。2名飛行員也安全彈射逃生,被搜救人員用直升機救走,現在安然無恙。

社群媒體上網友發布的影片顯示,這架米格-31在飛行中,尾端突然起火並且火勢越來越猛烈,在空中左右擺盪後垂直墜落,部分機身散落在結冰的湖岸邊。

米格-31於1982年服役,是目前世界上飛行速度最快的戰鬥機和攔截機,具超強動力系統及遠程超聲波探測功能,被認為是空中預警機與戰鬥機的結合體,北約代號捕狐犬(Foxhound)最大速度2.83馬赫。

2月下旬俄羅斯另一架蘇愷25戰機(Su-25)也曾在烏克蘭邊境地區發生墜機事故,1名飛行員在逃生後傷重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