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邪教洗腦信徒!為「見耶穌」集體絕食 警挖出21屍

▲▼肯亞警方尋獲21具因被邪教洗腦而餓死的遺體。(圖/路透)

▲肯亞警方尋獲21具因被邪教洗腦而餓死的遺體。(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肯亞警方近日在一個與邪教組織相關的調查中,於沿海城鎮馬林迪(Malindi)附近森林挖出21具屍體,隨後疑似涉案的傳教士恩森格(Paul Mackenzie Nthenge)被警方逮捕,因為他據説曾慫恿信徒們餓死自己以「見到耶穌」。

綜合BBC與法新社報導,警方日前接獲情報,聲稱佳音國際教會(Good News International Church)的傳教士恩森格以「餓死會見到耶穌」為名,洗腦信眾赴死,於是便在沙卡赫拉森林(Shakahola)展開搜救工作。

警方後來在當地尋獲4具疑似餓死的屍體和11名垂死的教會成員,送院後發現有至少3人情況危急,於是警方15日立即將恩森格逮捕歸案調查。

一位不願具名的警方消息人士指出,截至21日為止,警方已尋獲21具屍體,其中有至少3名死者為兒童,不過由於當局現在還未完全挖開土壤,因此警方預計他們還會發現更多屍體。

肯亞《標準報》稱,病理學家將採集死者的DNA樣本進行測試,以確定受害者是否死於飢餓。而將恩森格稱為「邪教領袖」的南非國家廣播公司KBC,透露警方目前已鎖定了58個墳墓的位置。

報導稱,恩森格3月時曾主動自首,聲稱有2名男童在父母的陪伴下餓死,不過他並不清楚信徒們死亡的原因,還强調有脫離了教會的人正在抹黑他,最後恩森格以10萬肯亞先令(約新台幣2.3萬元)交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